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4年寒假前校园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保卫处 作者:文字:陈衡 图片:陈衡 时间:2024-01-21 13:33 点击: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4年寒假前学校安全工作,杜绝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10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实验室与信息化中心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南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重点区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依次对各校区实验室、教室、师生公寓、学生食堂、图书馆、建筑工地、车库、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教学场所或宿舍内违规吸烟、美术类教室画材画板堆放等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记录在案形成台账清单,当天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及时整改,跟进做好复查核查工作;对于复查仍未整改的隐患问题,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通过自查、检查、反馈、整改、复查、行文督促整改等工作链力争达到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基本清零。

近几年来,学校安全部门通过逐步形成稳定的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反馈整改、提醒通报、年终考评等工作机制,通过压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督促责任单位落实专人负责,盯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校园安全自查和整改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治理能力做出了努力。

为了更好的强化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1月16日,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谢斌副校长召集宣传、学工、保卫等部门在相思湖校区召开了2024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会上保卫处汇报了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情况。与会学校领导分别从政治安全、校园交通、消防和工地安全等重点方面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同时要求协调其他相关部门要做好寒假值班、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加强联动,共同做好2024年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e4218d8b923c47f099e2ca8931ebaa21.jpg 

学校领导召集2024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3013d22389244d02967ab63544f0572d.jpeg

                                  检查乐团设备安全

f4e1b46658644c4eb398a7424dc3d5d1.jpeg

                             检查教室安全

d159c460c6dd45a68297edd735562081.jpeg

                           检查实验室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