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高层公寓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来源: 作者:文字:程翔 图片:穆捷 时间:2023-12-26 15:59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强化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协同联动,锻炼安保、后勤、学工、宣传等工作队伍的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能力,推动我校突发事件应急制度、机制和能力建设12月22日下午3:30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801会议室举行“高层公寓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推演活动,学校党委查丹明书记持续指示推进谢斌副校长现场指挥组织实施,青秀区凤岭消防救援站郑双智副站长到场指导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推演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桌面推演;教学单位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物业安保公司业务骨干、社会化服务人员等近百人到场观摩。

推演活动分发现火情、处置火灾、灾后工作三部分进行,场景设定南湖校区女生高层公寓B座1109宿舍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火情学生和宿管人员及时报警,安全保卫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学校启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各部门联动处置突发事件,消防救援部门迅速出警成功灭火救援。

在火灾应急处置中,统筹协调组、舆情监控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学生工作组根据应急预案机制和工作职责,快速反应,强化联动,认真扮演每个岗位角色,逐项完成了火灾救援、学生心理干预、网络舆情监控和后勤保障等环节的推演工作。会上,各工作小组、消防救援专家还进行了推演活动的总结和点评,提出活动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建议

最后,学校谢斌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把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紧密结合,夯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安全制度建设,聚焦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安全应急等领域,强化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培养锻炼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队伍。三是加强部门工作联动,通过谋划、组织这次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演练,要取得统一思想,强化合作,锻炼队伍,加强联动的作用,更好的应对处置校园突发安全事件,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2023917012214c7d849e07afbd042ab6.jpeg

                           谢斌副校长总结发言

 

 

bb68db62727b4a9782352ab716be0d00.jpeg

    活动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