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全区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文:孙展、覃开拓 图:覃开拓 时间:2023-03-02 12:03 点击: 字号:【

3月1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桂林旅游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区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竞赛(决赛)在桂林圆满落幕,我校职业技术学院孙展老师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

本赛事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17〕76号)、《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教体艺〔2019〕1号)精神,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区高校国防教育创新发展,有效促进学校军事课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提升全区高校军事课教学质量。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选送的孙展老师以《大学生如何学习实践习近平强军思想 奏响时代最强音》为主题,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十个明确”和大学生践行强军思想的“三个路径”展开阐述,教学目的明确、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表达清晰流畅,富有感染力,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孙展老师通过初赛、决赛两轮角逐,从全区68所高校选送的183名参赛老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成绩是我校不断加强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军事理论课质量的成果展现。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建设,以推进国防教育规范化建设为核心,紧贴艺术院校特点,着力推进军事理论课程信息化建设,基于学生学习特点有效利用网课资源的同时,强化面授教学的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师资培训”新模式,线上利用全国优秀军事理论课专家的授课资源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线下通过集体备课让教师交流心得体会,定期围绕军事理论课的建设标准和教学大纲,结合艺术类院校的学生特点开展互动交流学习,听取教师们对于增强学校军事理论课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的建议,不断推动课程建设提质增效;坚持线上讲授与线下实践同步推进,实现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党建、团建、实践深度融合,将教学成果体现在师资力量水平的提升上,体现在学生国防素质的强化上,发挥师资培训、课程平台和实践途径建设的综合效能。



6b10c874642043e7a7f494acb07c3922.jpg

                                 决赛现场

b8bc937b7c144d4fa6c0a14b95dd73fa.jpg

                                 颁奖仪式

fa11f6124aca4b41a3364a9a910d58ac.jpg

                                    获奖证书

4df95dee6af94f45b8e795336094d44f.jpg

                                   赛后留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