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保卫处组织开展暑期安保人员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包天长 图片:陈衡、程翔 时间:2022-07-15 09:20 点击: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服务质量,提升安保队伍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7月12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星湖派出所、朋宇组安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暑期安保人员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星湖派出所干警、保卫处科级以上人员、安保公司领导和各校区安保骨干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疫情防控校园管控应急演练。随着保卫处负责人下达启动应急预案的指令,安保人员闻声而动,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设置好警戒区域,严格按照学校应急预案要求开展校园封控、交通管制等相关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指挥有条不紊,起到良好演练作用。

第二阶段是防暴处突应急演练。由星湖所民警进行现场教学,首先是演示警棍、盾牌、叉子等器械的使用教学,接着结合校园安保实际情况,讲解、示范如何应对处置暴恐分子冲击校园行为进行模拟演练。通过现场教学、仿真模拟演练,使安保人员直观的了解和掌握相关防暴处突技能要点,参与演练和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突的信心。

演练结束后,安保公司副总经理张仪、保卫处副处长庞亮分别对防暴演练和疫情防控演练做了点评。

最后,保卫处长黎家鸣在总结发言中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把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每一位安保人的主责主业。二是要高度重视安保业务技能学习培训,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和防暴处突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安保服务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切实守护校园安全防线;三是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管理措施,要团结互助,加强联动,加强沟通,讲究方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实际工作中学会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冲突;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态度,爱岗敬业,热心服务广大师生员工,共建共享大美广艺、平安广艺。 

ac1ef838240b4870bd2e1d448dd06f0d.Jpeg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a32402691d2e4c1ab6db9e63757fc579.Jpeg

防暴处突演练

ef8d308754aa49cfa24484239fee0f8a.Jpeg

星湖派出所警官指导演练

 

5958ffb1c7344407b604d9720823c664.Jpeg

演练活动总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