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保卫处联合档案馆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 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档案馆 图片:保卫处 时间:2022-06-16 19:20 点击: 字号:【

根据广艺武保发〔2022〕28号《关于开展校园“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档案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火灾逃生技能,在2022616上午,学校保卫处联合档案馆漓江画派艺术大楼10楼档案馆,成功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庞亮带领保卫处消防管理科成员到场组织指挥,档案馆馆长梁燕和档案馆员工及部分学生助理参加了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档案作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和人民群众各方面情况的真实记录,是促进我国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依据。档案安全工作是档案工作的底线,直接关系到档案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和档案作用的有效发挥。鉴于档案馆在学校消防安全中的特殊地位,在演练前双方相关负责人密切沟通,共同制定了《广西艺术学院档案馆消防疏散演练方案》,以保证本次演练活动的效果。

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分三个步骤进行。首先由保卫处程翔老师给大家普及了应急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接着,特邀消防公司人员对档案馆特有的七氟丙烷消防器材构造及使用方法进行具体解说和现场示范;最后是火灾现场模拟,在档案馆楼道释放烟雾弹,档案馆教职工佩戴消防自救呼吸器自救逃生。演练结束后,庞亮针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做了点评,并对档案馆今后的消防安全提出了要求。

6月16日恰逢“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在这一特殊日子对档案馆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意义重大。通过此次消防知识普及与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档案馆教职员工在火灾中互救、自救的意识,提升了处理突发火灾事件过程中的应对能力。

 

d1ab4d23a17c4a938b6e55b8482e6943.Jpeg

学习消防逃生用具的使用方法

fec056a37dc84f0e92830786c142a801.Jpeg

学习气体灭火系统的使用方法

120dad931a3448b7be477b7b5ce6524e.Jpeg

进行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