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校举办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保尔精神”宣讲小分队进校园暨“党建+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文字:覃开拓、梁子荃 图片:郭家乐 时间:2022-06-13 11:31 点击: 字号:【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宣扬“保尔精神”,传递消防能量,6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保尔精神”宣讲小分队进校园暨“党建+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斌,学校保卫处、团委相关领导和南湖校区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在漓江画派大楼1801会议室开展“保尔精神”宣讲活动,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员朱丽斯、赵茂钧、梁师源、黎小明四位消防员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电都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欧保尔、战斗员韦吉德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而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催人泪下。他们“逆行”火海,舍己救人,把青春和热血都投入到消防救援事业,展现了当代消防员忠诚担当、恪尽职守、人民至上的宝贵品质。

活动中还有来自音乐学院的同学以所学专业表达对党与祖国的热爱,用互动交流的音乐形式献礼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他们演唱的《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二胡《赛马》、《我怎样去爱你》,深情地表达对消防员的浓浓感激与崇高敬意。

随后在1802会议室召开了“党建+消防安全”主题党日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友好、坦诚、深入的交流。保卫处黎家鸣处长介绍了我校在消防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了消防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训练演练、设备配备等方面的做法,也请教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恳请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加大对学校消防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确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孙华介绍了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完成的重大任务,传达了上级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代表支队党委表示一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消防工作,共建、共管、共保校园安全。

会后,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团成员参观了我校脱贫攻坚百米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两位消防烈士先进事迹的学习,更懂得了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消防员战士的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与发扬“保尔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自己的所学所长为社会发展进步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204f805e104648ce91dd9fc981235abf.Jpeg

                             四位消防员精彩宣讲

b93e946fdde04aaf975fe099f894b813.Jpeg

        我校同学的精彩表演

f26099921a33440a93dc99237b7668c1.Jpeg

             座谈会现场

3102a1d8b46e4012989a141cdc97f986.Png

      参观《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

8eec82a8d8b1469882226c4b8bb8a361.Pn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