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召开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培训会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陈衡 陈素箐 图片:王垚垚 曹宇琪 时间:2022-04-11 16:12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队伍建设,明确学生助理工作的职责、任务,提升学生助理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武装部、保卫处分别于4月6日下午和4月8日中午在相思湖图书馆307会议室和南湖校区保卫处会议室召开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会议。会议分别由保卫处处长黎家鸣、庞亮副处长主持。综合管理科科长陈衡、消防管理科副科长程翔、综合科沈阳煜和梁庆老师及保卫处全体勤工助理参会。 

8da15aab1b9d499cbb34885a21f78624.Jpeg

保卫处黎家鸣处长做培训工作指导 

c89c1f44157c4531a5b4bf38ed7cc926.Jpeg

保卫处副处长庞亮做培训工作指导 

d88d48c3a5144ef6823ae3e66479cd76.Jpeg

会议现场

cbc85cb366224d9c9b73f5e4a6b6a649.Jpeg

会议现场

 

0ef59fa51a4b46b58b22daf301c53c6a.Jpeg

参会助理踊跃发言

黎家鸣处长对与会助理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首先明确自身角色与责任,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力求工作成效和专业收获最大化;其次要牢筑安全意识,对涉密工作严格保密;最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建设一支精神风貌优良、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助理队伍。

庞亮副处长对本次培训做具体指导,要求同学们进一步端正态度,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钻研业务,提高服务水平,树立提前计划意识,做好每月工作台账,努力锻炼好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以后就业做好准备。

会上,陈衡科长针对行政办公文秘工作内容进行宣讲。他通过相关事例对保卫处文秘助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举证说明,要求文秘助理提高工作自觉性和操作规范性。首先,以解决问题为重点,推进文件整理存放有序化;其次,以体现办公室业务水平为责任,推进文秘工作程序化;还有端正待人接物态度,维护保卫处形象,对此他给出相关沟通交流技巧。此外,他还对新闻宣传报道流程进行系统讲解。程翔副科长针对平安广艺巡查员的工作内容进行培训,他对巡查员例行巡逻注意事项、消防栓检查及操作技巧、事故上报处理流程、奖惩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地讲解,并表示平安广艺巡查员在我校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对其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

会上,与会的勤工助理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交流发言,结合工作中体会,校园管理、服务和自我提升等层面展开讨论,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培训对武装部、保卫处的学生助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任务分配,明确了学生助理的工作职责,对下一步更好开展校园安全管理服务辅助工作和学生助理队伍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