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装部召开2021年上半年军事课教研室工作交流会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周宁 时间:2021-07-04 09:42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军事理论课课程质量,推进军事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我校武装部于6月30日下午4:00在南湖校区警务室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军事课教研室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武装部部长黎家鸣主持,武装部副部长黄育才、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武装部军事课教研室和授课教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是集体讨论和甄选推荐新学年军事理论课教材,由于国家军事发展速度日新月异、国际关系形势变化,目前所用教材已不能完全满足教师及学生上课需要,为了能够保证教学内容与时代的同步性以及准确性,与会成员对新的军事理论课用书进行了细致地比对、讨论和甄选,大家均发表了各自的甄选意见,最后集中讨论,排序推选出四套候选新教材,以确保新学年课程的质量。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学展开热烈的讨论。紧扣目前现存的问题以及改进建议,与会成员纷纷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如何进行课堂气氛带入、教学内容贴近艺术专业以及教学信息保持与时俱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发言,同时与会教师还对军事理论课教研室提出了新的建议,新老教师之间会上相互分享上课心得。在交流完授课经验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提出了打造我校军事理论课关于“建党百年”金课的建议,鼓励有经验的任课老师积极参与其中,同时希望教研室成员能够认真做好金课备课工作,争取打造一批有艺术学院特色的金课,以此进一步提升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水平。

会议最后,黎家鸣部长首先肯定了各位教研室成员对军事理论课程提出的建议;同时希望在新的学年各位成员能够继续支持军事教研室工作,将教研室在课程中的作用更大地发挥出来;最后希望在教研室成员的努力下,能够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军事理论课,在提高个人教学能力的同时带动整个团队的教学水平,以此来更好地将国家日新月异的军事知识教授给学生,让学生真正了解国家军事的发展过程,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学生成为国家需要的新时代爱国拥军、德才兼备的艺术工作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

1b3bed4e70fc4d9b9362c4fbac862aa4.Jpe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