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机关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多部门开展“党建+平安校园”文明养犬、犬伤防治讲座暨住房管理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苏祥山 时间:2020-07-03 22:40 点击: 字号:【

7月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机关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南宁市犬只留检所党支部、南宁市西湖派出所党支部在我校相思湖校区联合开展“党建+平安校园”文明养犬、犬伤防治讲座暨住房管理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丽,机关党委书记、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黎家鸣,统战委员周鑫,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朱伟雄,南宁市犬只留检所党支部书记邓智春,南宁市公安局西湖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肖树生以及相关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交流座谈和文明养犬、犬伤防治讲座两个环节,分别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201会议室和人文楼4101学术报告厅举行。

交流座谈会由保卫处副处长周鑫主持。会上,南宁市犬只留检所所长邓智春首先发言,她结合多年实践工作经验,对《南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的养犬管理的原则、养犬的免疫和登记、养犬的日常管理、犬只的经营、诊疗、救助和处理、违反养犬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南宁市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教导员肖树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不文明养犬给他人带来的危害,告诫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依法文明养犬。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罗志光、苏明从后勤管理视角分析了不文明养犬所带来的安全管理隐患,特别指出了学生违规养犬的不良倾向,提出要做好专门培训,严格依法规范养犬行为,维护校园安全和谐氛围。后勤管理处房管科科长朱伟雄介绍了我校出租住房基本情况,针对个别租户不文明养犬引发的吠叫扰民、破坏环境等问题,提出要规范登记,严格管理,绝不允许犬只咬人伤人现象发生。机关党委书记、保卫处长黎家鸣结合校园安全、党建+引领工程有关内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大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做好业务培训,严格按照《南宁市养犬管理条例》开展排查登记,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联系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丽作总结讲话,指出加强犬类管理工作关系校园和谐稳定,做好犬类管理工作意义重大,鼓励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犬类管理相关工作,为创造一个卫生、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会现场

交流座谈会由保卫处副长周鑫主持

南宁市犬只留检所所长邓智春发言

南宁市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教导员肖树生发言

后勤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朱伟雄发言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罗志光、苏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保卫处长黎家鸣结合校园安全、党建+引领工程有关内容发言

联系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丽作总结讲话


座谈结束后,随即进行文明养狗、犬伤防治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保卫处长黎家鸣主持。讲座邀请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华民进行专题讲授,详细讲解了狂犬病的传播途径,怎样预防狂犬病和破伤风,被犬等动物咬伤之后如何处理,注射狂犬病疫苗的重要性等知识。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广大师生员工对狂犬病的预防控制和文明养犬的基本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防控狂犬病的能力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为创建文明、平安校园的打下结实的基础。

与会领导了解学校文明养犬相关政策

文明养狗、犬伤防治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保卫处长黎家鸣主持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华民进行专题讲授

讲座现场

b1c0e79f6e4442e59a1ffe7c2f1d23d3.jpg

讲座现场

001fb6d2866c4112ba4f69d9c5248dcc.jpg

南宁市犬只留检所所长邓智春在培训会上结合《南宁市养犬管理条例》向师生普及养犬的免疫和登记、养犬的日常管理、犬只的经营、诊疗、救助和处理等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师生员工代表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