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三期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培训暨高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苏祥山 时间:2020-05-18 08:53 点击: 字号:【

5月16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举办第三期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培训暨高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和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学校副校长伏虎出席活动,讲座由党委武装部部长黎家鸣主持。

活动严格按照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调整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专题学习活动方式的通知精神,采取分段分级分批次学习方式进行,在控制培训规模、做好个人防护、控制间隔就坐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严密组织。

此次讲座邀请了原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参谋、国防大学程如意上校进行授课。上午9时,讲座如期在南湖校区影视与传媒学院101多功能视听室举行。程如意上校以“疫情后时代的高校国防教育”为题,从疫情影响下的国内国际形势、高校国防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提高高校国防教育质量做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读,全程脱稿、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进一步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课教学有了很多启发和帮助。

讲座结束后,程如意上校还针对师生提问,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e5102d83d1074ca5b970b0e9ce4f1243.jpg

活动现场

b0009f0dc83f4f179b3252cd135a2aa6.jpg

学校领导与授课专家进行座谈

7abed6578dfa404187b3bb2c64263cd7.jpg

专家进行现场授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