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度《军事理论》课程师资培训班

来源:武装部 作者:武装部 时间:2019-10-11 11:48 点击: 字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19年1月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及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任课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军事课教研室建设。10月10日上午,学校武装部在南湖校区影视与传媒学院101高清视听室举办《军事理论》课教学专题培训会。培训班由武装部部长黎家鸣同志主持,军事课教研室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军事理论》任课教师参加。

学校领导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会前与刘永茂教授进行了会面和诚挚交流,武装部为推进本次培训活动做了充分准备筹备工作。

8ef303347b13415d9a33b97ad1e74030.jpg

武装部黎家鸣部长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主讲嘉宾刘永茂教授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指挥系主任、学院学报编辑以及我校今年《军事理论》课程教学用书的教材主编,是这一领域的权威专家,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丰厚的教学科研成果。

704f676eb70c4c4693ae4403d41ee686.jpg

刘永茂教授解读教学大纲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刘永茂教授对《军事理论》课程教学用书《大学生国防教育》进行重点解读,并就即将对新生面授的章节逐一进行讲授和点拨;第二阶段刘教授还为全体参训教师做了一节颇具深度、广度和厚度的高水平《国家安全》示范教学课,让全场参加培训教师感觉收获颇丰,取得良好的示范教学效果。

75bc71829cde44e39a93b2c2ddd19b24.jpg

刘永茂教授上示范课

培训最后阶段,刘教授还与参训教师代表就《大学生国防教育》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f94b62147e9f4c68b7f0e7a1104b3958.jpg

刘永茂教授与参训教师代表就《大学生国防教育》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接着,学校武装部领导、军事课教研室成员和部分任课教师代表与刘永茂教授进行座谈,就如何做好我校《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ab5d8f39f8464b44bcf671d6b60b175e.jpg

刘永茂教授与部分教师代表座谈

最后,武装部部长黎家鸣也就2019年军事理论课教学安排、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和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校下一步开展军事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做了有益的创新和探索。

ce636162bced46fb8157d41688f6abf9.jpg

参加培训全体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