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春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9-03-21 11:55 点击: 字号:【

    3月中旬,根据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由我校保卫处牵头,联合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各教学单位等开展春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治理行动。学校副校长韦俊平亲自带队督导,对具体工作内容进行指导。

    今年2月2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自治区教育厅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学习传达。会后,我校党委书记蔡昌卓立即部署2019年我校安全工作,提出抓党建、保平安、促发展的总体要求。郑军里校长也多次对安全工作作出指示,强调安全是学校发展的总基石,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为将上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落到实处,连日来,由保卫处牵头,联合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各教学单位等,连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治理行动。

ae5b86c44d3a4d09bf35fe466955dcba.jpg

韦俊平副校长布置安全稳定排查工作


    2月29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韦俊平到保卫处参加部门例会,听取保卫处2019年工作计划,部署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开展平安校园专项治理行动等工作,强调武装保卫工作要继续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落实责任到人;保卫干部要深入一线检查了解情况,掌握消防、交通设施的运行状态和师生舆情动态,加强平安校园平台建设,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3月1819日,保卫处组织人员分组到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调研,采用走访、检查、座谈等方式,了解“两会”期间师生舆情动态,指导和协助各教学单位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9cd02ad231a9402daa4510b3c3743016.jpg

韦俊平副校长一行检查督导相思湖校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针对近期保卫处在相思湖校区消防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3月中旬,韦俊平副校长多次率保卫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到相思湖校区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韦副校长重点对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等进行了走访调研,他采取边听取汇报、边实地检查的方式,对相思湖校区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教师公寓等公共场所的地下室、消防监控室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栓、应急灯、疏散标志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是否按时完成等情况,开展了详细的督导检查。期间,韦副校长两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就消防监控室组网建设、消防栓加压控制系统运行情况等,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听取了意见,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交通消防设施不全,制度不完善、工作不落实等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

0f35d3cc929c4d9abac96a082afe5c21.jpg

韦俊平副校长到相思湖校区消防监控室检查督导工作


    针对即将到来的“三月三”小长假,韦副校长强调,假期是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高发期,也是做好消防安全的重要时期,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按照教育厅、学校的消防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在学校职能部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切实加大排查力度,放假期间要勤巡视、勤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予以督导整改,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9dc1641708054694b64371ce56b63f32.jpg

韦俊平副校长督导相思湖校区一号大门建设


    在正在建设的相思湖校区一号大门工地上,韦副校长听取了基建办相关同志的工程进度汇报,对正在建设的门禁系统也作了详细的了解,提出采取网络支付方式收费的建议。同时,他还对保卫处保安队员的人员配备、执勤方式及校园巡查、来访登记、防爆器械配置及落实岗位责任制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韦副校长指出,门卫是学校安全保障的第一道关口,保卫干部和保安队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对于那些影响学校秩序和校园安全的现象,要坚持依法依规、文明执勤的原则,做到大胆管理、主动作为。另外,保卫处要加强与辖区内高新派出所的工作协作,建设好校园警务室,依托警校联动机制,共同净化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环境,携手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幸福的大美广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